這是我在布拉格最後一個晚上的晚餐。


這篇分享布拉格餐廳,附上地址、網址(官網或是 Facebook 粉絲頁)、付費方式、是否設有 free wifi,並提供 Google Review、Facebook Rating 以及 TripAdvisor Rating 作為參考。沒有寫上營業時間的原因是營業時間變動機率很高,有些店家甚至每天營業時間都不太一樣,有興趣的人請自己點官網或 Facebook 粉絲頁確認囉。各項評分的斜線左邊是得分分數,右邊是滿分分數,後面括號是總評論數。


♦ V Cípu – Michalská ♦

地址:Michalská 459/25, 110 00 Staré Město, Czechia
網址:官網Facebook
付費方式:可刷卡。
Free Wifi:有。
Google Review: 4.1/5 (383)
Facebook Rating: 4.4/5 (180)
TripAdvisor Rating: 4/5 (571)

其實想了蠻久要吃什麼,出發前原本計畫要吃牛排,誰知道我想去的牛排館居然整個 2017 年三月都在整修,而且不知道要整修到什麼時候,傷心。隨便亂 google 了一下發現有家餐廳評價還不錯,但看地圖發現位置有點隱密,需要在小巷中鑽來鑽去,趁天還沒黑,決定快步走到店門口再說。

走到店門口以後發現裡面沒什麼人,跟我期待的有點落差啊,本來以為會人聲鼎沸結果居然門可羅雀,站在店外研究菜單研究了好一陣子,我一個人實在吃不了豬腳或是半隻烤鴨,再加上我隔天下午就要離開捷克,一心一意想把身上的克朗都用光,只留下 Airport Express 所需的 60 克朗就好,於是盤算很久究竟該點些什麼(再加上飲料及小費後)可以剩下最少零錢。

心裡有了一些底後我鼓起勇氣推開門進去,服務生不是太熱情,讓我自己找位置坐,餐廳蠻大的,我選了一個已經有兩三個家庭用餐的區域坐下。(餐廳 Facebook 封面照片左邊那張桌子就是我選的位置 XD)

看完菜單後很快的決定吃「布拉格雞排」,同一頁還有米蘭雞排、佛羅里達雞排、羅馬雞排等等其他地名的雞排,心想:我都來布拉格了,不吃布拉格雞排好像有點奇怪?

這些雞排的差別在於 cheese 底下的配料不一樣,布拉格雞排除了雞胸肉之外還有蕈菇切片跟布拉格火腿。歐洲餐廳不成文的用餐規定是要點杯飲料,我選了老梗薑汁汽水。服務生點完菜後問我要不要來點薯條當副餐?我沒那麼餓所以就婉謝了。

等了一會兒以後餐點上桌。原本在門外有考慮點 1/4 烤鴨,但是發現配菜有醃漬過的紫色高麗菜,恰巧是我不吃的東西,所以跳過,萬萬沒想到布拉格雞排的配菜是 coleslaw 啊,也是我不吃的東西…. 菜單上又沒寫。看到隔壁桌上薯條的時候真的很慶幸自己沒有加點,因為裝著薯條的盤子居然跟主菜盤子一樣大,滿滿一盤超誇張!這最好一個人吃得完啊。

IMG_5107_Fotor
薑汁汽水跟在 Emirates 上面喝的是同一個牌子。

至於雞排嘛,不難吃,我全部都吃光了,但是要說好吃好像也沒有那麼令人懷念,就是蠻中規中矩的吧。一直到我吃完晚餐,餐廳的人好像都沒有變多,不禁讓我懷疑這真的是網路上那家很熱門的店嗎?(它真的是,我沒走錯)

吃完離開後發現開始下雨,雨勢還不小呢。偏偏我沒帶傘,還好當時穿軍外有帽子,戴上後就快步往地鐵站移動。有點尷尬的是餐廳的位置剛好在兩個地鐵站中間,因此不管去哪裡都有點距離,幸虧當時除了玻璃腰外之外,身體還算蠻健康的,淋了點雨不算什麼,畢竟我後面還有十來天的旅程,萬一感冒可是很麻煩的。

 

◊ 同場加映 ◊

 

Europe 2017 – 餐廳:布達佩斯 Vintage Garden / Szimply, Budapest

Europe 2017 – 餐廳:布達佩斯 Hungarikum Bisztró, Budapest

Europe 2017 – 餐廳:布達佩斯 Gelarto Rosa / New York Café, Budapest

Europe 2017 – 餐廳:維也納百年老店超大炸豬排 Figlmüller, Wien

Europe 2017 – 餐廳:維也納烤豬肋排 Salm Bräu, Wien

Europe 2017 – 餐廳: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Café Central, Wien

Europe 2017 – 小吃:薩爾斯堡 Balkan Grill Walter, Salzburg

Europe 2017 – 餐廳:薩爾斯堡 Gasthof Alter Fuchs, Salzburg

Europe 2017 – 餐廳:庫倫洛夫地窖餐廳 Krčma v Šatlavské ulici, Český Krumlov

Europe 2017 – 速食:布拉格 Bageterie Boulevard, Prague

Europe 2017 – 餐廳:布拉格百年咖啡店 Café Louvre, Prague

Europe 2017 – 餐廳:布拉格百年咖啡館 Café Savoy, Prague

Europe 2017 – 點心:布拉格義式冰淇淋 Angelato, Prague

Europe 2017 – 餐廳:Paul, Prague